來到越南工作一年了, 提筆作畫的機會少之又少. 主要是因為工作繁忙,每週工作六天, 只有周日是休息. 但是周日也常常因為客人開會等等需求, 導致周日也沒有休息. 所以在這邊工作的好處是, 日子過得很快, 一眨眼, 我就來越南工作超過一年了.

 
終於逮到機會, 可以做畫,總是很開心的. 這次是第二次提筆. 心情很輕鬆, 單純是周日晚上的閒暇時刻, 想做一些除了看書跟看電影以外的活動.
 
 

再次搬出這些傢伙來時, 心情是非常愉悅的.
然後也才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畫筆居然都沒洗, 真的是太偷懶了.
 


之前台灣當代美術館正在展蜷川實花的攝影展, 其實我一直很想親自去看看. 因為那唯美的風格, 真的是太令女生傾心了. 面對一整面色彩飽和美艷的花海, 誰能不動心呢?
所以今天的做畫臨摹題材, 就選了蜷川實花的作品. 但是擔心自己無法駕馭那個色彩飽和畫面,所以挑選了當中, 比較清新一點風格的作品. 同時, 因為只是一個晚上的時間,不想太勞累自己,所以我選擇小畫框來做畫.
 


結果, 可能是太久沒畫了, 即使是自己很喜歡的花朵題材, 好像也不太那麼容易掌握了.
做畫中我有發現, 我的畫筆都太粗了, 很難做出細節. 當然, 這也極有可能只是一個藉口而已.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畫畫, 每次不到最後, 我都不確定我可以畫出甚麼樣的作品, 很有趣.
彷彿作品有自己的想法, 朝自己想要發展的方向而去
 


我知道或許沒有臨摹的很像, 畫作也稱不上漂亮震撼人心, 但是我真的得到一種心靈的抒發, 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畫 春日花朵 蜷川實花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