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角頭"這部電影為何沒有票房了:
1. 主角選角太弱. 阿雄這個角色,應該是要有一出場就讓人覺得有老大扮勢, 但是又保留一點純良親和氣質的人. 小鬼演出來的氣勢最多只能說服人家他是混混, 卻無法讓我信服他是老大接班人. 所以我不斷的出戲, 不理解勇桑想要交接給他的原因
2. 劇本後段, 真是反高潮到不行. 最後想要營造的兄弟一心一起去為老大復仇的那段, 我不只是沒有被感動到, 還快要翻白眼了. 更不用說後段跟大反派王陽明的決鬥, 更是三兩下就被解決的空虛. 3. 看完戲一直跟老公討論到底主角應該找誰來演比較對, 張震跟彭于晏都是我們覺得可以當阿雄的人, 甚至連范逸臣來演都可能比小鬼演得好
4.片中唯一亮點就是王陽明, 他演新世代的ABC角頭非常有扮. 眼神 & 舉止都非常到位.
5. 可惜了蔡振南 & 孫鵬這兩位演員, 即使他們拚了命的想幫忙這部電影的精采度. 仍然無果
6. 最讓我生氣的是劇本, 最後那半小時的反高潮故事內容, 讓我覺得不只是浪費了前面很好的故事架構跟鋪陳, 還讓我覺得我看這部電影是浪費時間. 因為如果結局夠好, 我覺得我可以忍受主角選角不夠強的缺點. 但是偏偏給了我一個莫名其妙的結局, 讓我整個想翻桌了.
跟香港的黑幫電影比較起來, 台灣的黑幫電影一直都有劇本深度不足的問題. 我心目中, 最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黑幫電影, 香港的是"黑社會"系列, 台灣的可能只有"艋舺"了. 但是跟香港的"黑社會"系列來比, 香港的黑社會系列電影除了探討人性,還反映了一些社會與政治問題, 廣度比艋舺多更多了.
唉, 台灣的黑幫電影, 除了探討兄弟義氣, 不斷的罵髒話, 在比拚裡耍帥之外, 難道就不能多一點的東西給觀眾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頭 電影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