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老公的頻頻推薦我才看這部連續劇的. 然後在故事女主角唐家妮畢業開始進入社會工作後, 我開始每集都哭.
老公這才開始後悔推薦我看這部戲. 可是看了就當然要看完阿. 所以當終於看完最後一集的隔天, 我的眼睛腫到不行.

為什麼哭?

這個故事設定的年紀, 基本上跟我幾乎就是一樣的. 所以很自然地入戲, 甚至勾起了那些塵封已久的回憶.
然而哭, 多半還是因為劇情太虐心. 這幾乎比步步驚心還要虐新的情節啊!
好不容易花了15年才敢走在一起的兩人, 最後卻只有不到一年的相守時光.
然而, 這部針對這部戲, 我唯一不解的就是瑞瑞這個閨蜜腳色. 如果她這些年來都是深愛的唐家妮, 那她又突然可以跟俊杰滾床單又是怎麼回事?? 是兩性通吃的意思嗎? 

不過, 這部戲提供了我幾點感悟:
1. 看起來很乖很愛自己的人, 在低潮時刻, 仍然有可能會做出肉體出軌的事情
2. 其實跟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在一起, 未必就可以得到幸福
3. 所謂的幸福, 還是要跟那個自己喜歡, 對方剛好也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會有
4. 如果跟對方在一起, 必須要隱藏自己本性, 假裝成熟懂事, 這份感情即使可能可以很長久, 但是感情溫度卻不會一直增長.

然後, 跟劇情要表達的意思不同的人生體悟要分享給大家的有:
1. 很多時候, 要勇敢錯過. 不要認為跟每一個人相遇都有甚麼了不起的緣分在裡面. 很多時候, 勇敢錯過才可以保護自己
2. 重逢有時就只是重逢, 別自以為添加太多浪漫的情懷在裡面. 因為屆時失望受傷的程度, 會讓你覺得還不如不要重逢.
3. 如果對方身邊就已經擁有一個穩定交穩的對象,甚是有婚姻. 你如果沒有絕對的把握可以給予對方已經擁有的幸福, 甚至提供更好的幸福, 請不要輕易地打擾對方的生活.

4. 記得,把自己活好了,才可以帶給他人幸福. 甚至, 幸福的定義也不只有結婚一條路可選.

 

看完了戲, 其實內心很衝擊, 很想提筆給那些在我生命中有特別印記的人. 寫張卡片, 寫封長信, 或是道歉, 或是訴說這些年來的曾有的眷戀與放下. 可是寫下了, 也變成對方生活的一紙打擾了. 就寫在這裡就好. 那些故事, 那些情懷, 我還是放在心裡就好. 現在能夠透過社交網站, 看到彼此都安好, 這樣就好.

一直到最後一集才體悟到,這是個訴說再見的故事. 這才才明白片頭總會有一個名人寫出他們對於再見的感悟. 說真的,在最後一集的最後, 想起那前面16個不同明星所寫的再見, 一瞬間一起衝擊我的思緒. 我又開始落淚不止.

這的確是一部很精采很有意思的作品. 裡面的愛情,友情都那麼真切.
而我也必須說, 常常我們說那些故事太過戲劇化的時候, 回頭想想自己的故事, 然後才會知道, 戲如人生, 更多時候人生如戲.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