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重度書蟲絕對會愛上這本書.
一個呈現日落西山, 漸漸頹圮廢墟化的小鎮, 卻因為一個愛讀書瑞典女子的到來,開始出現了很不一樣的變化. 
我必須說, 破輪鎮的居民互相幫忙的那種情調, 根本就是台灣人人情味美國版阿!而且我真的很喜歡看著因為書本而漸漸讓這個小鎮的人發生改變, 身為書蟲, 看到不是書蟲的人, 可以開始領略書本的趣味, 甚至可以開始互相討論, 這真的是書蟲們最大的夢想跟樂園.
我們也不是一直想當安靜的邊緣人,書蟲也是很需要社會的認同感的. ^^

書裡面的人物, 看似每個都平凡的像你我, 或是某個總是存在你生活裡某個角落的親友. 但是透過作者細膩角度的切入, 你可以看到每個平凡人物中, 那有趣的一面.我可以想見, 這可以成為一部溫馨可愛小品的電影, 有著滿滿療癒人心的能量, 即使是講述人心幽微恐懼的事情, 都可以因為故事的氛圍顯得那麼可愛.

不過, 當然這個故事畢竟還是太過童話了,因為一切都顯得太過美好了呀. 是因為想要彰顯書的力量嗎? 書靜默地發揮了力量, 那故事漸漸地走向美好的結局.當然, 讀這本書的時候, 的確會因為沒讀過當中提及的作品, 而出現一點脫節. 就像我讀過珍.奧斯丁的傲慢與偏見, 所以作者引用這本書裡面的人物時, 我會明白那當中的隱喻. 可使因為我沒有看過油炸綠番茄這部作品, 裡面很多的引用,我就只能用揣想的. 這的確會影響了一點欣賞這本書的趣味.

但是這仍然是個很可愛的故事. 且不論結局有多麼像好萊鄔式的瘋狂喜劇. 但是終究這本書是個讓人不小心追看完的小說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