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婚姻即將第三年, 其實對婚姻還有很多疑惑,常常懷疑是甚麼樣的強烈機制在背後操作,才會讓人甘願放棄了自由自在,可以充滿隨性的單身生活? 哈.

會選擇看一本以婚姻為命題的小說, 如果不是歐巴馬的年度推薦書單, 我大概是會跳過的. 自己已經在婚姻之中, 我沒有覺得我需要看甚麼教科書來取得甚麼維繫婚姻的妙招. (這不是甚麼自誇的話, 而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對於這本書我必須說, 前半部, 以男主角視角來寫的部分, 我真的讀得很慢很慢....,也許是寫得太瑣碎, 也許是男主角際遇總是有著幸運,也許是那份和妻子之間一直強調的契合和感情的深厚,一再一再的都讓我覺得倦怠.

可是, 就如書頁推薦文說的一樣,當故事走到後半部, 改以女主角的角度來描述故事時, 整個翻轉的故事氛圍, 讓我整個停不下來. 天, 我真是對這種感覺又愛又恨, 突然因此發現前面那些枝微末節的描述原來都藏著伏筆, 但是故事走到最後,  我又不禁啞然失笑,甚麼!? 搞半天是復仇記??

可是我不得不說,這本書還是給在婚姻中的我, 帶來很多啟示. 

也許完美的婚姻裡, 並不是要雙方坦白甚麼之前的自己,而只需要的是對彼此的忠誠,心靈與肉體的.
也許完美的婚姻, 就是要互相彼此照顧與扶持, 然後對彼此有疑惑之時, 適時的用擁抱,深吻,激烈的性愛, 告訴對方自己仍然一如既往的深愛對方.

這樣就夠了, 是嘛? 是吧!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應該就是, 為了對方, 願意改變自己, 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雖然是帶著一點小心機的改變.

是的, 這本書是挺有趣的, 有著一點浪漫小說的情節, 有著一點宮鬥劇的玩心機, 然後還有一點世紀大復仇的瓊瑤式劇情.

非常有趣. 
如果你也想了解甚麼是完美的婚姻,可以一讀.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