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蘇菲的世界"後,賈斯坦德又一力作,
而我又再一次的沉醉在緊密連結的故事情節中,
而且這一次因為少了很多教科書似的哲學理論闡述
是用平常人聊天的節奏詞彙
來告訴我們哲學的想法

每一橋段都發人深省
我不經回想
從前真的認為過
我們所謂的人類世界.地球
不過就是造物主的一場夢
我們自由自在的在祂的夢境中生活
體驗著喜怒哀樂
但我沒有想過
我們是否已從意識的勞籠中掙脫

我沒有勇氣擔任丑角
因為我害怕受命運的折磨
看透一切的孤鴻
恐怕會慟過不知情
我只想擔任方塊紙牌的角色
雖然對於思考會苦惱
但是仍然可以說出顯現未來的話語

遲了這麼多年
我還是逃不出誘惑
這一本書花了兩天看完
我無法制止自己去思考
我無法停止疑問

問題是開展在腳前的路
答案則只是在身後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牌的秘密 喬斯坦賈德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