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拿起這本書來看的原因
是起源於"慾望街右轉"這本書
這裡要謝謝作者米果

讓我多看了很多好書
不過我知道米果不一定能看到我這裡的謝函

24個比利
美國第一個因為精神分裂而獲判無罪的人
真實的故事衝擊著我的思考模式
我對於這個人
充滿著無限的悲憫
並且深深覺得那個無視於小孩的苦痛
而認為小孩需要一個爸爸
因此逼小孩忍受的媽媽
也是需要負一點責任

書中母親雖然聲稱不知情
但是我好難相信
我有一點感冒
在我發覺前我媽就發現了
怎麼可能兒子受虐媽媽卻聲稱不知道?
多半是有一些自欺欺人吧

家庭受虐之下,
這個小孩開始分裂出人格
分裂的目的是為了活下去...
聽起來有著悲涼
我卻認為
在同樣情形之下
這樣的存活方式
雖然也是自欺欺人
卻可能是最讓自己舒服的方式
記憶的分散
也會使著自己憑藉著忘記
而可以有理由要好好活著

不過另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是
每一個人其實都有這麼多的人格存在
這真是讓人深思

我們的思考模式是多變的
也因此可以多種人格並存
一下子男人
一下子女人
甚至變成三歲孩童
我們對自己的認知
恐怕是淺薄的可憐

看這本書
讓我想要多了解自己
分析自己
究竟自己還可以創造多少個可能呢?
會不會我也是有潛力可以當第二個胡迪尼?

另外,書中提及
每個人分頭學習專長的片段也吸引著我
這會不會是另一種人類的可能
一部分的自己在現實中打著電腦
另一部分的自己在內心世界裡解析幾何學?

書中最後的情節
雖然讓人喪氣
但是裡面的內容
已經足夠我思考很久了

他的第二集已經出刊
不過
我還沒有打算看他的慾望
畢竟當我粗略翻閱的時候
我發現
內容多半是打官司的情節了

你想
你的身體有多少個人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4個比利 丹尼爾凱斯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