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我曾經說過沒有興趣看過這本書的
但是請假回台灣一個月
在家中發現這本書時
我還是忍不住看了...
(畢竟沒有選擇的選擇是最容易的)

看過之後
很開心比利終於可以開始過正常的生活
他也終於不再需要有被剝奪自由的陰影

然而人格在分裂 融合 又分裂 又融合的過程中
必定是很痛苦的吧!

不過這本書所給我的啟示沒有上一本多
雖然書的內容明顯多過上一本
但是平舖直述的故事多半都是圍繞著比利的轉院/法院的鬥爭中
跟我預料的是一致的

少了驚喜的故事
也就少了感動
所以我建議大家
如果你還是很關心比利的結局
你可以看這本續集

如果你跟我一樣
比較喜歡多一些觸動
這本書...應該會是屬於後備的
真的沒有選擇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利戰爭 丹尼爾凱斯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