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能說什麼?
一個這麼會說故事的人,我還可以有什麼反抗的能力?
很認命的買了書,用三天的時間看完書!
而且非常自覺的看第二次!

然而我發現,作者很喜歡拿天主教來開刀,也因此,我對於這個全球最多人信仰的宗教有了新的認識
這個宗教曾經風光一時,卻也為了要鞏固這樣獨霸全球的信仰優勢
數立的不少敵人,
也讓很多人曾經喪失了追求真理的方式
如今天主教所遭遇的信仰危機
只怕都是因果循環的所致
不過,因果是印度教義,非天主教義.

羅柏蘭登的冒險故事,總是在教科書與冒險中取得了非常微妙的平衡
並且更加讓我們無法字拔的自願跟著這位宗教符號學家闖蕩羅馬的街頭
意圖拯救四個樞機主教及挽救一場宗教滅絕

你對光明會認知有多少?
坦白說,在看書之前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讀達文西密碼時,我起碼還聽過聖杯這個東西)
但是科學與宗教真的是相悖的嗎?
真理的尋求方式只可以有一種嗎?

對於偏向佛教的我,
我認為追求真理的方式有很多種,
我深信耶蘇是個慈悲讓人心智昇華的聖人
但是因此而要矇蔽所有人的思想
這一定不是他原本所希望的

這世界是不是有一個很大的能力(能量?)存在?
我想應該是有的
否則這一切奇蹟般的生物型態又是從哪裡來?
我想起我是一個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的兔子....

科學有時候,雖然是人造奇蹟,但是可以造就這奇蹟的
我仍然覺得是冥冥中的註定...
信仰危機? 端賴你從哪個角度看吧
是要從禮拜人的數字去執著?
還是從人的教化程度去衡量?

最後,我真心期望無污染的能源-反物質可以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與魔鬼 丹.布朗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