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則令人傷心的故事
這是一樁沒有輸贏的官司

如果你有個白血病的姊姊,要你捐腎,捐不捐?
就算你有三千分之ㄧ死在手術檯的機會,
就算你無法再成為你夢想成為的運動員,而你正巧被大家認為有運動天份
就算你年老時死亡的機率比一班人高一倍
就算你姊姊已經受夠了這些折磨的醫療程序

人在十八歲之前身體的使用決定權屬於誰?
自己?還是監護人?
如果你是用基因筛選特意生下來的基因寶寶
你是否還擁有自己的決定權?

繼續堅持有沒有錯?
為自己未來策畫有沒有錯?
愛 應該是怎麼樣才沒有錯?

請父母再割宰自己的身體前傾聽自己的意願
這樣的要求是否過份?
如果每個人的心思都只是圍繞病痛者
而忘記捐贈者本身的利益
到底應該怎麼想才是公平的決定?

故事的結局
讓我的心情非常難過
我相信如果我是那對父母
我的內咎心情一定高過女兒康復的喜悅

如果我是白血病小孩的父母
我會怎麼做?
我應該怎麼做?

沒有人知道.

這本書的書名,英文比較好,中文,比較難傳神的表達書中的思想
Sister’s Keeper, 
讓姊姊能夠繼續存活下來的人.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