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讓我不斷回想起”咆哮山莊”,相似的狂野兄妹,相似的愛戀.
不過也因為故事裡不斷提到簡愛,讓我興起了想看這本小說的念頭.
這本書精彩異常,讓我要逼迫自己放下書睡覺,才避免了在日出中睡去的窘境

如果你不曾有個明確的出身,你會如何告訴人家你兒時的故事?

每個出生都是一個故事,每個人說自己出世的時候,都在述說一個故事.
如果真相是蒼白無趣,是否你會願意就只是聽個故事?
還是你還是會喜歡追尋真相的尾巴,
最後發現如水無味的真相其實不能讓自己得到太多的喜悅.

裡面也不斷提到雙胞胎之間的神奇感應,
無獨有偶的,在我同時間看的”美國眾神”這本書中也提到了這種現象.
我不是雙胞胎,我無法感受到那神秘的心電感應.
但是我對於這份神秘確實有了真切的尊重與相信.

對於我的童年,
我也有我的故事,
然而那些模糊的對話與記憶,
是否就是真實的故事所有?
除了眉上的疤痕提醒我關於那段引起車禍的記憶是真實的以外
我找不到所有的證據.

我的童年快樂嗎?
我只能說,它影響了我現在對愛的看法.
我沒有安全感,除非它真實的被我掌握在手裡
否則,愛,幸福,安全感隨時可以旅行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