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網友懷錚的推薦讓我看了這本書.

本來,我不知道為何,在高中時期與第一份工作時期看了太多勵志類的書後,對於勵志類的書多少都會有點抗拒.那種抗拒其實是有點像是青少年的反叛情緒.認為自己已經對人生有了一定的見解,對於自己的生活態度也認為已經夠積極正面樂觀了,所以不需要去看這類的書.不過,既然懷錚推薦我看,而我又許下承諾會看.我就打破以往的抗拒,買了這本書回家看.

這本書出現了矛盾.

書中的文字,表現的精神都非常的正面積極,彷彿作者擁有成功且人人稱羨的生活.但是同時,我也感受到因為他的即將不久於人世,所以他亟欲留下些什麼給他無法陪伴成長的兒女.

書中積極的鼓勵人們去完成兒時的夢想,不論這個夢想看似多麼的遙不可及,例如:當太空人,擔任迪士尼夢想工程師,或是擔任星際大戰電影的幕後工作人員.書中闡述的是,讓人們勇敢逐夢,同時達成夢想所需準備的功夫-對自己的反省,團隊合作的養成等等

我最關注的,是他用盡所有心力,為的是讓他的兒女能夠在長大後仍然可以感受他的父愛.因為這樣,我開始覺得,如果可以選擇,因為這種慢性疾病而過世,算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醫生會估出一個時間給你,因為剩餘的時間不多,所以可以盡情的規劃自己剩下的時間要做些什麼事情.多一些思考,讓再見可以從容的說出.而不會因為急性或是意外的死去,讓沒能好好說再見的遺憾發生.

我的兒時夢想?  已經達成過了.因為我的夢想實在很簡單.
現在的夢想? 在歐洲流浪一個月.這個夢想還在等待實現的契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內心的情緒其實低迷的很,所以看完這本書後,我只專注的感受那份即將離別人世的遺愛.惜福感恩的氣氛也很濃厚.懷錚,真不好意思.我好像還是很悲觀呢.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