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這本書時思緒奔騰,讓我不得不在當下就寫下我看完這本書的感受. 或許是受到書裡面傑瑞米老是只能意識清醒活一天影響, 那種所有的感受都必須要現在當下就表達的急迫性,催逼著我.

你能想像嗎?  當你睡一覺醒來, 時間就已經飛逝?  一年算短嗎?  那如果飛逝的時間是六年,八年,二十二年....貨是一輩子呢?  如果我是主角, 在年滿二十歲生日過後, 卻只能擁有短短十幾天不到的記憶, 我不太清楚我會選擇在那些難得意識清醒的日子做哪些事情? 

被偷走的人生披著魔幻題材的外衣,卻用簡單的故事情節安排,直指你對生命那要命的盲點態度加以韃伐! 書中總是讓主角擁有清楚意識一天後又沉沉睡去的老人, 從一開始讓主角覺得害怕與驚恐, 到後面變成帶給主角溫暖與依靠. 書裡面難得清醒的日子, 傑瑞米可以重拾慈悲與愛, 但是卻又得在發現失去意識時候得自己是多麼邪惡與卑鄙而內疚不已. 醒來總是想尋找至愛維多莉亞的身影,到後面為了避免自己再給對方更多的傷害,於是選擇孤立自己. 醒來開始變成確認自己是否還有再傷人,因為終於明白自己已經成了過街老鼠.

渾噩的人生態度, 過了等於沒過. 然而,我們有多少人承認自己犯了這個錯誤? 我們究竟是否有將"時間"花費在正確的事物上? 那些真正值得我們追求與犧牲的目標? 有多少時候我們像是吃下了包著糖衣的毒,催眠式的緊握住自己那些傲人的名利成績單,然後告訴自己,自己活得快樂又充實?

金錢無罪,追求目標與夢想都沒有罪. 但是, 在追求這些的同時,你是否注意到也花同樣的時間與精力去照顧關愛你所在乎的人?? 需要經歷過多少的時間,然後你才會發現, 究竟甚麼樣的生活方式才是你最快樂,與感到滿足的?

在這本書裡, 雖然也有牽涉到一點宗教信仰, 但是相信我, 宗教信仰的部分只是一個包裝, 一個將故事合理化進行的的包裝. 經由這些包裝, 讓你可以更加正視你怎麼對待你的人生.

你無法決定與命運相逢的姿態, 但是你永遠可以選擇面對命運的態度!!!

P.S. 關於結局,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般所謂的開放式結局, 我實在很好奇啊!!!  傑瑞米究竟能否順利取回他人生的主導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偷走的人生 潔西.杜加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