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喬斯坦賈德的書迷.
只要是他寫的書,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連翻閱一下內容考慮一下的時間都省下.

看完這本對於我而言過薄的書之後,很多裡面的內容都還是滿滿的在我腦海裡盤旋.
我非常喜歡裡面所說的情況--當人在作夢或是神遊的時候,就擁有像天使在地球間穿梭的能力.我一直都深信我有一對還沒有長大的翅膀,因為我的肩夾骨的尖端不是向內,而是朝向天際,彷彿那是一對收斂的羽翼尖端.當然,最後事實證明那僅僅只是我駝背圓肩的副作用.我雖然還是沒有羽翼,但是我很高興,我可以擁有像天使一樣四處遊蕩的能力.

我也很喜歡裡面對於神/造物主的論調.雖然我有能力可以去在白紙上畫圖,但是不代表我就很了解我比下的圖畫的想法與行為模式.當我們在創作時,很多時候,結果的呈現往往都跟一開始創作者的初衷有出入.

這不只是單純的哲學辯證,這還啟發與揭露了很多人性與人生的面向.
如果我真的是上帝的碎片,但願這個碎片可以發光,讓其他的碎片也感受到溫暖與愛.

最近的我,總是很擔心,身旁的人不知道我愛他/她們.因為我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是幸運兒,都被寵愛著.我隨心所欲的做了很多想做的事情,雖然我也跌的遍體鱗傷,但是我身旁的朋友家人們的包容與安慰,讓我很感動.我深怕他們不知道,其實我都知道.我是個被寵壞的任性小公主.

對阿,人是老了,年紀也長了.但是我仍然是任性的.因為我對於愛於擁抱的渴求沒少過.只是我現在懂得,要先付出以及付出之後不一定有收穫.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