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選書規格中有一項, 太過講述正面能量的書, 我不看. 像是心靈雞湯, 秘密這類的書籍. 我只看過第一本, 接下來的續集,我一概不看. 因為講述的道理是相通的. (但是我又超愛看熱血沸騰的逐夢故事, 我真的是矛盾!)

這”原諒石”, 乍看內容應該也是類似的尋找正面能量故事. 但是我卻在瀏覽新書排行時, 沒有猶豫的就加入購物車內,迅速結帳買回.

 

而且我覺得我非常幸運, 這本原諒石的書籍,沒有標題故事那麼膚淺. 裡面經由女主角漢娜帶出來的人物關係,以及那些道歉與原諒的故事, 非常的吸引人, 每一則也都讓人思考良久, 很多我們以為微不足道的決定與選擇, 其實都會給身邊的人帶來不同的程度的影響.

 

有一點”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的警示味道. 而且在這其中表達的人物心理層面, 尤其是在該自保或是洩漏自己的弱點之間, 描述得非常真切, 通篇沒有一個人物是完美的, 卻都因為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與謊言, 反而更值得旁人尊敬. 就像最高明的笑話, 不在於取笑他人, 而是能夠自我解嘲.

 

裡面有很多句話, 都敲中了我.

像是, 傷害人的不是謊言,而是隱瞞.

還有告解雖然會讓我們自由. 慎選你洩漏自己脆弱祕密的對方, 只有可以讓我們安全著陸的人,才值得交心.

最後是,你不會放棄你愛的人.

 

好啦, 選最後一句話, 是多少有被書中那有如偶像劇的浪漫情節給感動的.

底下會暴雷, 不想知道的, 直接跳過.

 

 

 

針對這個故事, 我只有對一個細節有意見.

這個作者有看過任何瓊瑤小說嗎? 還是也是韓劇迷?

雖然男女主角來自不同爸媽, 但是他們彼此原生父母離異, 後又因為男生的爸爸跟女生的媽媽結婚成為一家人. 然後他們相愛要結婚了. 這樣的關係, 對吧?

我想我是被中國傳統思想綁架了. 如果是國外可能沒多大問題, 因為就叫雙方父母, 爸爸媽媽就好. 再去細分丈母娘還是後母? 岳父還是爸爸? 好像就太複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諒石 羅莉.奈爾森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