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過於黑暗的故事.

我真的很佩服作者層層堆疊起來的線索與伏筆. 甚至到最後, 都還讓故事留著懸念.
這是一個很棒的懸疑推理小說.  可是, 當一一拆解的真相太過黑暗時, 我開始跟我的老公說: 拜託, 下次阻止我買懸疑推理小說.
如同書中的主角,我根本不知道我能夠承受多少的黑暗,或是該說, 我能夠承受多少的人生真相.

但是,以一個故事來說,作者的確成功的營造了一個草木皆兵的環境. 成功的讓書中每一個人物, 甚至到最後主角本身, 我們都起了懷疑之心.
究竟愛咪死了嗎?  
究竟愛咪怎麼死的?
究竟誰要為愛咪之死負責?
究竟有多少人藏在"正常"的面具下過著壓迫他人的生活方式?

小孩子的話語可信度是多少?
又從哪裡可以知道哪些是真相, 哪些是他們杜撰的情節?
在自己傷心絕望之際,那些來伸出援手的人,哪些是真心的關懷,哪些是帶著企圖心的接近?

在這個故事裡,每一件事情都好複雜, 像是洋蔥. 一層一層剝開後, 被真相的黑暗燻得兩眼泛紅流淚, 然後懷疑自己為何要花心思破壞一顆洋蔥的完整......
雖然, 我只花了一個晚上以及半天 (加總起來應該不超過16個小時) 就看完了這本書, 因為他具有一翻開就停不下來的魔力,
可是, 我非常歡迎大家借走他. 因為這個故事層層堆疊起來的悲傷, 我無力招架.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