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的是那種中英對照的讀本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這樣租淺的版本
所以我完全無法領會出
"西班牙的莎士比亞"這種高榮譽的稱讚
背後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我對於故事裡的人物故事
坦白說沒有多大的感觸
也不能明白有人會因此而感受生命的衝擊

或許吧
像唐吉珂德這樣執意的往目標邁進
是可欽佩的吧
但是
我卻對於他近於自欺欺人的意念
感到不認同
甚至是鄙夷

追求夢想是一回事
但是忘卻事實又是另一回事
做人
是可以沉浸在自己的王國中
但是不可以忘記柴米油鹽的真實

這本書
我想還是適合發夢的青少年看吧
已經踏入爾虞我詐社會的人
看了並不會有多大的益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吉珂德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