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少數我愛不釋手的漫畫書
因為漫畫及愛情小說都是容易讓人上癮又無謂的物品
因此,我很少接觸
我不想上癮

但是這一個故事,說的是天使,說的是創世神,說的是我最喜歡的人性議題
雖然是歸屬於少女漫畫系列
故事內容的宏大思想及提出的異議論調卻是值得人深思的
神是什麼?
惡是什麼?
天使是什麼?
魔鬼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
邪惡是什麼?

這套漫畫用一個非常龐大的故事舞台-天使與魔鬼與人類
將錯綜複雜的人物故事片段集結起來
意圖將你逼進內心的善惡衝突去尋找人的異議
血腥的畫面很多,不是很建議小朋友去看
這套漫畫從我18歲看到現在28歲
人生的歷練多了以後,
六年完成的漫畫,十年的解讀
我最喜歡這一次的感受

深刻 深思 
人生存的意義
對神應該保持著什麼態度
當人的一些偏執錯念出現時
又該用什麼方法去釋懷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走
我的選擇可能不是順利的
但是只要我覺得值得
我就應該勇往直前的去爭取去闖
這是多麼美好的年少思考方式阿

青春是無敵的
因為時間似乎是無限的

這是一套除了阿保美代的漫畫外,我推薦的一套日本漫畫

我想正因為是處於尷尬位置的日本
所以對於末日有更深刻的恐懼及感受吧
也對於人性有更深刻的認識

arrow
arrow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