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趕之前魔戒電影的熱潮
我選擇這個時候才來分享這三本書

在沒有看過電影之前
我很懷疑台灣有這套書存在
看過電影之後
就發現每一間書店都有這套書
而且換上了電影劇照當鋒面

第一次看這本書時
對於長篇大論的序感到不耐
由於還要記哪麼多奇怪的地名.種族名
還要記得各個種族崇拜的神明名字
我看了10頁就放棄了
決定我還是先從電影來認識這個故事就好

隨著電影魔戒第三集的結束
我腦子裡終於有這個故事的大綱後
再來翻這本書
這下我才終於能夠記得那些數不清的魔戒專有名詞

這個故事的架構嚴謹到我快要誤以為這根本是歷史故事
而不是一個杜撰的架空世界的故事
看到作者寫這個故事的背景後
我也多少能夠理解作者怎麼有辦法將這一個龐大的故事組織起來

因為他經歷了世界大戰
戰火之中我想多少是不願描寫寫實的故事
在自己幻想的國度裡應該是會比較快樂
也比較欲罷不能
能想出這個橫跨三世紀的故事情節也算是情有可原

這個故事與之前"科斯拉"電影不同之處就是
"SIZE DOSEN'T MATTER"
小小的哈比人不能戰鬥不會法術
反而可以承擔負荷
小不起眼,沒有任何繁複雕花的魔戒
反而是這個世界黑暗與否的關鍵

心是最重要的一切
心正,任何事情都不會阻撓你做對的事
心邪,任何引誘都會讓你自甘墮落

這個故事實在太迷人
我已經細細看過兩次
並且不介意看第三次
你也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戒
    全站熱搜

    daisyhsu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